2013年5月23日 星期四

[電影]〈玩命關頭6〉之真的好玩命啊(冒手汗)


久違了部落格,久違了大家。(鞠躬

真是好奇怪的開頭啊,反正玩命關頭的頭也差不多(有嗎

馬克平時挑片的準則就是拍得美(近期首選是一代宗師)、搞笑(目前最期待是醉後大丈夫)、有喜愛的片單女星(最近最愛的是小安演的悲慘世界)還有科幻片(星際爭霸戰好好看鵝~),對了,還有奇幻類(最近想到的是OZ大帝)的,獵奇類的就不了不了謝謝。

但是近期也喜歡看些爽片,基本上就是不要太動大腦,場面越大越好,畢竟人生踏過某個階段以後,對於很多事看在眼裡越來越冷淡,偶爾需要一點刺激(就是差不多是你會把「老子吃過的鹽比你吃過的米還多」這種話掛在嘴邊的時候)。
你說你口味不重?小時候看到內褲就要羞羞臉了,長大你卻坐在電影院裡吃爆米花看人脫內褲,口味這樣還不算重那以後怎麼辦,看脫皮嗎?
(難怪最近進擊的巨人這麼紅)

(艾連:躺著也中槍)

矮唷每次都扯遠,剛剛講到哪,對,爽片。謝謝你提醒我。(跳一下)

爽片的好處就是什麼都不用想,進去看就對了,不夠爽就罵兩句髒話,夠爽的話罵一個字就好了,然後接說真爽。(怎麼有歪掉的感覺)
而且真的是什麼都不用想,就算他是續集你也不用想太多,因為跟前面幾集有關連沒錯,但是沒看你也不會看不懂就是了,所以真的不用想太多。
像馬克就是前面沒看過(2001那年還幼齒,還沒開始看爽片麻),大概是第四還是第五集才開始看的吧,前面不足的就問問朋友即可,總之就是你臥底來我臥底去,一些明爭暗鬥像是台灣的鄉土劇一樣,角色還要越來越多各司其職才行。

不過如果你真的很想知道前情提要的話,市長有整理一個有點歪的總整理(玩命關頭一~五再看一遍的原因是...)。不好意思啊借花獻佛偷吃市長豆腐,沒想到平時都是市長吃人家豆腐,今天居然被一個素昧平生的人吃豆腐科科。

好了,再轉回來(轉攝影機)。

至於有看過的人擔心2001的回憶太久了怎麼辦呢,沒關係,這次的電影片頭就是前5集的前情提要剪接(好省成本啊),所以如果不小心加班或塞車來不及看到前面是沒關係的,但是最近開始撥怪獸大學的預告了啊可愛死了(馬克最愛看預告片了),所以還是加緊腳步吧。

私以為現在不管大片小片鬼片還是爽片,都要找個主軸在裡頭,而玩命6這次就像大家在預告裡看到的,唐老大一直念一直念的「Family」。從開頭就要給你來一個溫馨開頭,可惜中間倒是跟飛毛利沒什麼關係(果然是硬湊的吧),倒是車子在整部片裡飛來飛去,場面比起過往真是有過之而無不及,上一集把金庫拖在路上走,這次連坦克都開出來了,雖然他們最後解決坦克的方式會讓你好想罵髒話。

節奏個人是感覺還不夠緊湊,但是以爽片的部份評分,幾乎是有滿分五顆星但是再減一點點,扣的那一點點分是因為_________竟然領便當了!!!我很喜歡她啊!!!(噴淚)

話說,雖然看之前是不用往前補完,但是你看完可能會想要往前追,預告裡唐老大一直嚷嚷著你相信幽靈嗎,過世的前女友是在第4集假裝領便當的。而最後讓人錯愕的本片結局則是要回溯到第三級的Tokyo甩尾(是的,第3集是未來式,4、5、6都是前傳的部份),再來就要由最近一直壞壞的傑森史塔森帶領大家往第7集前進。

不過看完派克之後,我怎麼不是很期待啊。

好險是這一集夠爽快,看到我都冒手汗了,
阿傑森的事就以後再說吧。
所以,還不快去買票!



後記:
出場後我跟R說,他們不是一群車手嗎,怎麼每個人都知道如何把飛機打下來。
R:拜託,大家都知道啊,我也知道。
馬克:屁咧我就不會啊。
R:厚,上過物理課就都知道好不好。
馬克:…不好意思我高職體系的沒上過物理課。(點煙

我就不信!!看完電影之後跟我有一樣疑問的請舉手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